来灵感就写的网络写手阿倏耶
原创短篇合集连载中

[短篇BE]景

3000.2.1 凌晨2:12

我接到了新任务,上级让我认真完成这一项并推开其他杂务。总部说三年完成一切情报传送,按我的能力水准, 三个月的事。

3000.5.23  凌晨2:00

接收到身份,s市经济管理开发公司副董事长女儿,21岁,总部把她的尸体抛到野外喂狼了。

上级说目标是董事长景,年轻气盛就站在了高峰,不好处理。

3000.5.25  傍晚7:40

这个女孩儿的风格跟我间谍的身份相背而驰,粉红色可爱的物品和她的父母的亲和都令我恶心。

3000.6.1  上午9:45

我准备开始执行计划了,愿一切顺利。

3000.7.3  中午12:10

景很好相处,他貌似很喜欢我,他请我吃了甜点,简单到,我的任务很快就能完成了。

3001.9.19 下午4:35

大半年来,景带我去了很多地方,吃了很多美食,还拍了照片,他都打印出来了,还笑着跟我回忆。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看见他我就会笑起来,母亲也说我变开朗了。

3001.12.21  凌晨0:00

景带我去过了生日,在s市最大的上海滩,原来世上有烟花这种东西,真的很绚丽,我很开心,但我的心里不知道为什么闷闷的,以前好像从来没有人带我过生日。

3002.1.1  早上6:40

我好像爱上了景,他真的好温柔,但是我是间谍,我的存在不允许我有感情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3002.3.29  中午1:42

他说,他喜欢我。

3002.6.1  上午9:11

总部催我递交情报了,如果到期限没给出满意答案他们会杀了我和景,我明白对我来说不仅仅是“杀”那么简单的,总部会非人的折磨我,让我在血液流淌尽的痛楚下死去,他们精心培养出来的物品不能出现污点。

3002.7.2  下午2:12

我出来买饮料,上级的人来找我了,那个面具人给我了一瓶白色粉末,他说要我杀了景,可是任务里面明明只有传递情报。我握着毒药不知道该怎么好,景还在家里等我一起看新出的电影。

3002.7.17  早上5:20

我醒了,我的腰很疼,景在我的身边,他的睫毛好长啊,他昨晚说要跟我在一起一辈子,我也想,但是我接了那瓶毒药。

3002.8.1  上午8:00

我把情报整理好了,这些应该不会对景的事业有太大影响,但是总部那边我不好交代。

3002.8.31  下午1:10

景带我去了藤本蔷薇园,深粉色的花瓣真的好喜欢,我们俩照了合照,打出来的照片也很温馨,我留了一份放在我的内兜里。

3003.2.1  凌晨2:12

总部让我三天内完成任务。我忍不下心去杀景,我真的好爱好爱他,我知道终究我还是动心了,那就由辜负真心的我来负罪吧,我很抱歉我和他的爱有杂质。

下午6:11

我写了一份信纸,里面记录了我的一切,还有我对他的悔意与爱,我把它放在了景的书桌里,他很喜欢在这个书桌上工作。那天晚上,我喝了一次酒,大哭了一场,直到我哭不出来,声哑喉疼,直到我的感情再次流失。

3003.2.2  上午9:10

我去总部了,把情报提交了上级,我知道不会通过,我被拉进了一个小黑屋,呆了有上十分钟吧,很惊讶的是我的身体居然在抖,想逃离这种幽静的环境。

接着那道门开了,光透了进来,我抬头一定睛,看清了那人的脸,身体突然停止抖动,逐渐忘记了呼吸,不知道现在我是什么样的表情,吃惊、手无足措、恐惧、悲伤…就像一股寒流涌入我的胸腔,变成了一束尖锐、冰冷的刀子插在了我的心上。

是景,是给我买草莓蛋糕的景,是带我玩乐周游的景,是生日给我放烟花的景,是抱着我说爱我想跟我一辈子的景,又好像,不是景。他走过来了,把一盘泛着银光清洗干净的刀具放在我旁边,然后拿起了其中最亮的的一把小手术刀,刺向了我的眼睛,一点一点在里面掏,动作像不知道多久前抚摸我头顶一样温柔细腻,我的脑子早已一片空白,迷茫让我忘却了疼痛,原来上级就是他吗…对啊,准确的来说,原来他就是上级啊。

上午10:01

我的眼睛已经烂成了一团,血肉模糊,我闻到很令人作恶的溴味,在长久的寂静和悲痛后,我逐渐感受到了后知后觉的疼痛,我想哭,但我哭不出来,我看不到我的光了。

后来景又拿着一些很尖锐的东西刺进了我的胳膊,肩膀,大腿,我感觉我的骨头都散架了,除了血的腥味我感知不到任何了,然后我就失去了知觉。

下午3:45

我再次醒来的时候,只有一点微弱的气息了,来自身体各处的疼痛让我想叫出来,然后发现我的舌头不见了。

我感觉我马上要死去了,我不后悔心动,说起来我和景的合照还在衣服的内兜里…我知道这是我该承担的结果,我悲痛的是景处理完了全程,他甚至没说话,哪怕说爱过我也好啊。

最后啊,模模糊糊的,我听见,景在我的耳边说,

“间谍和感情是两条不可逾越的领地,下辈子得好好记住。”


我想啊,如果再来一次,我依旧会选择爱他,他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色彩,他是我唯一的光。

评论

热度(1)